林钦书

想到什么写什么

【全职高手】【男神x你】【周泽楷】对不起,我没时间了

#虐
#有一段是来自于一部电影,我忘了那个叫什么名字了…是讲一个得知自己癌症的女孩子没有让座,被媒体大肆抹黑,最后女孩子去世了,而那些喷她的人依然活得心安理得。

你手脚冰冷地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,脑海里不断地回想医生刚刚说的话:“你的病情已经是晚期了,手术效果不大,姑娘,这三个月,完成自己的愿望吧。”

愿望?

我的愿望是和周泽楷在一起一辈子呀,这辈子,是不是太短了。

你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,到消化完这个事实用了不知道多久时间,反正天已经黑了。


你失魂落魄地坐上公车,呆愣愣的,眼神无聚焦。直到肩膀被人推了下。

你抬头,是一个脸带着鄙视的男孩子,他说:“你就不能让让座吗?人家一个孕妇呢。”

你随着他的指向看到了站在你旁边的大肚子孕妇,你站起来说了声抱歉,“我刚刚没看到,不好意思。”

那男孩子嘀咕了一声:“不想让就不想让,那么大一个人站在眼皮子低下,扯借口也不过过脑子。”

你倏地抬头瞪着他,他愣了下,更加大声:“你瞪什么瞪,就是说你,没有素质的人。”

你火冒三丈,一巴掌扇过去整个车的人都听到了这响脆声:“滚。”

他不可置信地捂着脸:“你TM还打人,你再来试试,别以为你是女的我就不敢动手。”

旁边的人看这架势赶紧拉住他,但是大家也都对你指指点点,还有人拿着手机在拍。

你绷紧神经直到下车,立刻恢复了失魂落魄的状态,浑浑噩噩地回到家,坐在沙发上,觉得自己突然很累很困,你索性一闭眼睛歪进沙发里。

直到被手机铃声吵醒,是周泽楷,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糯糯的,很好听:“你回去了吗?”

“嗯…”

“你在睡觉吗?我,我是不是打扰你了?”

“没……”你听着他声音,突然很想很想见他。

“你没事就好,好好休息。”可是他已经要结束通话了。

“好…”

周泽楷却没有立刻挂断,而是犹豫地说:“你…好好地…”

你一个激灵,“周泽楷你知道了?”你以为他知道你的病情,很着急地追问,“你怎么会知道的!”

他顿了下,说:“网上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有个视频,你坐公交的…你……”

你愣住,慢慢才明白他说的什么,“哦,我去看看,先这样吧。”

你挂断电话立刻上微博,热搜就是你今天下午在公交上的,文字是“女子不让座,路人劝导被扇耳光”,下面一片骂声,你面无表情地刷着评论,时间慢慢过去。

你以为你会很生气,却发现自己似乎没什么感觉了。知道自己活不久时,什么谩骂嘲讽都不是事。

事情演变越来越激烈,开始你收到亲朋好友的询问,你还能慢慢解释过去,随后你突然收到一大波电话和信息,都是谩骂,应该是被人曝光了。

你把手机关机,按照平时一样做饭吃饭洗漱爬上床,你看着天花板上的星空壁纸,脑海里依旧一片混乱,意识慢慢模糊,这是病症表现。

你是被周泽楷摇醒的,他有你家的备份钥匙,你睁开眼迷糊地看着一脸紧张的他,灵台渐渐清明,你猛地抱住他,紧紧地,像是想要揉进骨血里,再也不分离。

他松了口气,在你耳边轻说: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
我有事,我有大事。


你手指轻轻抚摸他脸颊,描摹他的轮廓,一寸一寸深深印在脑海里,周泽楷刚放下的心又吊起来:“怎么了?别,别吓我。”

你意识到自己太明显了,立即放松下来。

他以为你被网上的舆论影响到,很紧张地跟着你,你笑他太紧张了,一直安慰他,直到他看起来真的放下心。

网上把你的工作也爆出来了,你索性辞去了工作,呆在家里,感受着身体明显越来越差,昏迷的次数增多了。

有一次倒在地上把刚进门的周泽楷吓得魂飞魄散,他催着你去医院看看,你打着哈哈混过去了。

荣耀季后赛开始的那天,你告诉周泽楷,你被网络暴力逼得很紧张,想去散散心,他欣然地答应了,还给你谋划了好去处。

你把这里的所有事整理完毕,搭上了回家的飞机,回到家,你立刻流着泪跪在父母面前。

你把病情告诉父母,请求他们不要透露出去,让你安安静静地在家里,你父母伤心欲绝,但还是答应了你。

季后赛进行中,周泽楷越来越厉害了,你觉得,冠军,一定会是他的。

你不愿意去医院,也不愿意躺着,宁愿虚弱地坐在轮椅上。

轮回进入四强。

你已经虚弱地说不了话了。

冠军争夺赛开始了。

你就像脑海里调了个闹钟,准时睁开眼,刚刚从昏迷中醒过来,头还晕乎乎的。

比赛中,你几次昏过去,但是很快就又醒过来。

快要结束了呢。

荣耀!

冠军果然是他。

你用力所有力气扯了下嘴角,笑了下,然后,慢慢闭眼。

结束了。

不甘心。



记者:“恭喜轮回获得冠军,请问周队此刻心情如何?”

“开心。”

“有什么获奖感言吗?”

“有,有个人,她…”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打断了周泽楷的话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30)